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06-25 17:34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识诈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时间:2023年6月15日至715日。

2.“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征文活动时间:2023年6月16日至9月25日

二、活动主题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全民反诈在行动”和“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旨在通过大力开展典型案例警示宣传和教育,曝光“两卡”、转账洗钱、网络黑灰产、非法偷渡等典型案例,揭露引流推广、虚假境外高薪招聘骗局,有效增强师生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关联违法犯罪的认识和有害信息的辨别力,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报道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综合治理成效,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册等渠道,广泛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提高师生员工的识诈防骗能力。(见附件1)

2.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各单位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和防范措施,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经验,组织撰写高质量的征文作品。(见附件2)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各单位要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其中。

3.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成果,加强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水平。

附件:1.关于转发国务院联席办《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通知》的通知

2.关于举行“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6月25

附件【附件1:关于转发国务院联席办《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通知》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举行“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 07/02
· 关于2022~2023学年暑... 07/02
· 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 06/25
· 关于开展2023年校园禁... 06/19
· 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 06/09
·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重大... 06/07
· 关于积极参加2023年全... 05/09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