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风采>>正文
 
反恐防暴警钟鸣,筑牢安全防护线
2023-11-10 17:14  

为进一步提高对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及周边环境。11月9日下午,西苑校区安保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

教官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现场模拟、实战对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讲解了正当防卫的法律依据和适用条件,展示了警棍、防暴盾牌、钢叉等器材的使用时机和方法。演练开始后,“暴徒”手持“凶器”冲向人群,安保人员使用钢叉、盾牌不断逼近“歹徒”并最终将其制服。教官现场指出和纠正了大家在防暴器材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保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和自我防御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有效提升了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安保人员处置暴力恐怖事件的能力水平,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全方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反恐防暴警钟鸣,筑牢... 11/10
· 抓队伍 提品质 重落实 ... 10/02
· 保安队员有慧眼 失物学... 12/06
· 学生工作部(处)领导... 11/19
· 西苑校区开展冬季消防... 11/15
· 紧急救助生病学生 10/11
· 感谢信 10/04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09/13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