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政务公开>>党务政务公开>>正文
 
洒向人间都是爱 无私帮助显深情
2022-09-24 16:30  


 

2022年9月23日,一束鲜花、一面锦旗送到了保卫处办公室,这是一名在外流浪16年,曾经的科大学子为感谢保卫处赵全旺副处长奔波多日,为其解决身份证明、学籍证明,使其能够重归正常生活所赠。

该学子系河北无极县人,2003年考入河南科技大学外贸英语三年制专科学习,2006年毕业后到广州找工作,因故流落街头,家人多年四处奔波寻找没有音讯。20227月,在广州市天河区流浪时被义工发现,联络其户籍地派出所,被其家人认出带回家,但因失踪时间过久,他的身份档案已遗失,经长久奔波也无法证明其身份。9月20日,他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学校,希望能找到当年学籍证明以恢复身份。正值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处于封控状态,他到保卫处寻求解决办法,了解到他的情况后,赵老师立即带他到学生工作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调取其在校读书时的相关材料,终于在9月21日将其恢复户口的相关材料准备完毕。9月22日,他在天津路派出所重新恢复了户口,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即将迁回原籍落户。为表达对第二故乡洛阳和母校的感激之情,他欣然到流动采血车献血400毫升,说是留给洛阳的一份礼物。9月23日,该学子携鲜花锦旗来到保卫处,上书“泰山石敢当 洛河水常柔,造父遗风 人本精神”,感谢赵老师真心为群众解忧,诚心为群众排难的服务精神

这是保卫处又一发扬“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执行效能、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努力做群众贴心人的鲜活事例,汇聚起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的强大正能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中层... 01/08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023... 01/04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 09/30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拟任... 09/11
· 保卫处2023年度评选优... 06/09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 05/12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 04/28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 03/1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