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04-14 16:18  

各学院: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共河南省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18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突出宣传教育主题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要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以线上活动为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积极参与重点活动
    1.组织观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4月15日上午9:00~11:30,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届时师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直播入口


    2.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4月14日15时, 公开课会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 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 dxs.moe.gov.cn发布,请组织学生错峰观看学习。

    3.组织学习“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思政网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面向全国高校征集了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优秀视频将在全国高校思政网进行线上展示,请积极组织师生学习。
    4.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3月25日至4月2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发起“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各学院学生可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守护青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 @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5.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各学院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
http://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下载宣传海报、展板在校内展示。同时,可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6. 组织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国家开放大学将开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供全民免费学习。即日起至5月31日,全校学生均可登录国开学习网:
http://gjaqjy.ouchn.edu.cn在线学习。
    7. 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 站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各学院可通过官方账号、师生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三、深化安全法治教育
    各学院要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同时,要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保密意识。
    四、及时总结成果
    各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要减少人员聚集并做好安全防护。要及时对宣传教育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进行收集整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并于2022年4月16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党委保卫部政保科,邮箱地址:
zbk@haust.edu.cn。联系人及电话:梁老师,65627501。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4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