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22-05-06 18:47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深化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22〕136 号)精神,为切实做好火灾警示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决定5月份在全校范围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5月

二、活动主题:防范火灾风险,守护美好校园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各单位要以“防范火灾风险,守护美好校园”为主题,充分利用板报、电子屏、宣传展板、直播、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本单位的网页、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开设“防范火灾风险,守护美好校园”专题网页或专版专栏,集中开展一次网络大提示,警示广大师生重视消防安全。

(二)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20224月7日)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师生观看火灾警示教育视频,特别是电动自行车火灾、电气火灾和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难点乱点问题,剖析火灾原因,深刻汲取惨痛教训,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促进落实消防安全主题责任。相关视频各单位可结合实际自行搜集,也可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网页安全教育栏目观看。各单位要组织在校师生开展一次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和住宿场所逃生疏散演练,确保每名师生懂防范、能逃生、会自救。

(三)强化重要节点宣传提示。各单位要在“5.12”防灾减灾日期间,面向师生集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着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同时,要常态化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师生加强日常消防安全防范。

(四)防范校园消防安全风险。学校保卫处牵头组织开展电气火灾防范专题培训,讲授电气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常识,提升师生电气火灾防范能力。各单位要对本单位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要针对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围绕电线、燃气、危化品等常见消防安全风险点,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确定整改责任人,限时整改,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和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措施,明确目标任务,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2.拓宽宣传渠道。要充分把握融媒规律,围绕师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加强主题宣传策划,拓宽宣传渠道和方法,采取不同宣传形式和手段,贴近师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式持续平稳。

3.及时报送总结。要加强对活动图片、声像、文字等资料的收集整理,认真进行总结,并于5月25日前将活动情况及相关图文资料以电子版形式报学校保卫处消防科(zak@haust.edu.cn)。

联系人:梁老师

 话:64830313

 

                                             河南科技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