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7-08 16:11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为维护2021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保持良好秩序,现就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

1.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结合夏季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防火灾、防盗抢、防诈骗、防人身侵害、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和提示,有效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2.各单位放假前要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对所属办公区及所辖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安全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强校园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1.暑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入校资格查验,从严控制人员、车辆进入校园。

2.各责任单位加强对校内宣传橱窗、家属区及重点部位、重要地段、校园周边等张贴物的检查。

3.反恐防暴、灭火、防汛等应急物资、器材备齐、到位校园微型消防站、反恐等应急处置力量全员、全时保持在岗,遇有突发事件随时联动响应。

4.视频监控巡查及安保人员巡逻巡防全时运行

三、突出防范重点,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管理

1.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所属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管理管控,明确安全责任人及管理措施。特别是假期有实验任务的单位,要从严落实操作规程,严格有毒、易燃、易爆等危化品的使用管理,及时清理纸箱、泡沫板等易燃物、可燃物和堆积物,保持室内外通道畅通。

2.办公、宿舍区域等各楼宇和房间,做到人走电断,人离水断,锁门关窗、定期检查,无人值守部位要贴好封条。

3.加强水、电、气、电梯、网络、消防、技防等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好检修维护,严格落实巡检制度,加强巡查值守。

四、强化工程项目监管,增强校内施工人员管控

1.假期中涉及施工项目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明确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2.施工入场前,项目负责单位要到保卫处消防科进行项目施工方案报备(做好安全方案)。施工过程中,要加强施工现场的防火、防坍塌、防高空坠物、防人员伤害等相关施工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强对施工区域的安全检查,及时清除易燃易爆物品。

3.项目负责单位严格做好对施工人员的管控,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进出校园;严禁施工人员违规用电和使用违规电器,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及在校园内随意游荡。

五、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各级各类值班值守

1.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明确责任,保持在岗在位,时刻提高警惕,认真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2.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件),应立即向学校总值班室和保卫处报告,不得瞒报、漏报和误报。

3.各单位要保证所属值班人员通讯畅通,遇有情况时,确保能及时取得联系并有效处置。

4.假期期间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学校总值班电话:64231434

校园报警中心电话:64277110

 

                                        保卫处

2021年7月8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