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政务公开>>党务政务公开>>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履行党员义务 主动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1 12:10  

411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开展“履行党员义务 主动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文献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张文献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副书记春雷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一章)。

纪检委员杨会东介绍了甘肃武威市古浪县的六位当地老汉和他们的后人共同治理八步沙、守护家园的先进事迹。

张文献书记解读说明《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2019年党员月交纳党费标准调整说明》文件,通报了19年支部扶贫工作进展,并进行捐助动员。

张文献书记讲话。他强调全处党员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交纳党费。按期交纳党费是党员忠于党的一种表现,是党员意识的体现。在我们党关于党费的思想主张中,党费的意义主要在于其政治思想价值和情感价值。从党内建章立制的历程来看,“按期交纳党费”始终是党组织对党员的一项制度性要求,引导每一个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党性自觉。也正因为如此,按期交纳党费便成为衡量党员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的一个日常醒目的标志,是党员的标志性行为之一,是党员形象的有机组成部分。党费除为党组织提供活动经费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定期交党费,就是不断提醒你,你的身份是党员,要为组织尽义务,要承担党员的责任。

保卫处党支部

                                 2019411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洒向人间都是爱 无私... 09/24
· 保卫处开展假期前消防... 06/11
· 保卫处2022年度评选优... 05/28
· 保卫处开展业务大练兵... 05/25
· 保卫处大培训活动之消... 05/25
· 保卫处开展业务大练兵... 05/25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 04/12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 03/22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