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厅安全督察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08-10-10 16:56 [发布] 

校新闻中心讯 10月8日上午,学校在西苑校区3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汇报会,欢迎省教育厅安全督察组丁建志处长、康健主任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李念群副校长出席会议,校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汇报会由校办主任刘运通主持。

李念群副校长首先对省教育厅安全督察组丁建志处长、康健主任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接着从三个方面谈了我校的安全工作情况:一、校党委、校行政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安全工作。从思想上对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深刻认识,认为“安全工作无小事”,而且在多次会议上、不同场合,除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外,总是不忘强调安全工作。比如,在9月25日召开的“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整改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朱清孟还专门对安全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二、学校在人防、技防工作方面有了大的加强和改善。人防方面,保卫处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队员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值勤风气有了大的改观。三、全校广大教职工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有了显著提升。三年来,学校没有发生大的人身安全方面的事故。

校办主任刘运通从三个方面向省教育厅督察组汇报了我校在保证校园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一、学校的基本情况。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始终把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作为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从健全领导机构、强化工作班子、保证经费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安全保卫工作极大的支持。三、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扎实开展校园综合治理。具体做法包括7个方面:1、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2、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的力度;3、加强制度建设,严格保安队员管理;4、加强要害单位和重点部位管理,消除各种事故隐患,认真开展消防工作;5、建立健全饮食卫生防范体系,确保饮食安全;6、建立严格的公寓管理制度,确保住宿安全;7、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会后,省教育厅安全督察组丁建志处长、康健主任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我校西苑校区和开元校区的安全监控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部分实验室、学生食堂和宿舍等地方,并对我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记者 段笑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