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09-27 17:23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为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责任意识,压实安全责任

校属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本单位的安全自查,围绕卫生防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建筑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教学科研活动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防汛抗灾等方面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夯实学校安全稳定根基。

二、做好宣传引导,抓实教育效果

校属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对所属师生员工开展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以及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防范自然灾害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三、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检制度

校属各单位要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岗位责任,在“双节”期间加强对所负责场所的日检夜巡,对假期不使用的场所要做到“五防、五关”(“五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防灾害事故;“五关”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关气)。

四、严格分析研判,落实应对举措

各单位要准确研判假期安全形势、深入分析事故规律特点,对照查找工作漏洞不足、完善相应工作机制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抓好政治安全、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房屋设施安全等各项工作,严防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

1.中秋、国庆期间,人员外出活动增多,流动性大、各类安全事故易发,特别是交通安全,要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无营运资质车辆或包租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车辆离校返校,不在非正规站点乘坐车辆。

2.严格审批组织师生集体性外出活动,落实“谁审批,谁负责”的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外出师生的安全教育,注意出行安全。

3.严禁组织师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落实校内大型活动安保措施。

4.加强留校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及用电安全的管理教育和学生公寓的防火、防盗工作;加强公寓夜间巡查,切实防范火灾和伤害事故的发生。

5.基建施工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按照上级要求,假期期间不得动火施工。

6.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出入校园车辆和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假期校园治安巡逻力度,加大夜间巡逻频次,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

7.加强校园定点执勤和周边动态巡逻,确保校园周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全可控。

五、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

校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值守,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危害,确保学校“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3927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119消防... 11/01
·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 09/27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科级... 09/05
· 关于加强2023迎新期间... 09/04
·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 07/02
· 关于2022~2023学年暑... 07/02
· 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 06/25
· 关于开展2023年校园禁... 06/1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