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演练活动
2022-11-10 16:44  


 

为做好第31个全国消防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11月9日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及灭火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杨霞出席,保卫处处长姚三刚、副处长赵全旺、周雷,河洛书院副院长郭予光,保卫处微型消防站消防员、保安队员,河洛书院部分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15点30分,杨霞宣布演练开始,演练指挥长通过对讲机分别对消防站队员、外围警戒组、引导疏散组、巡逻安保组下达突发火警就位指令,保卫处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和保安队员组成的各个小组收到救援指令,迅速到达嘉园7号公寓西侧模拟着火点,利用消防车水枪和灭火器将火扑灭,河洛书院老师和保安队员组成的疏散小组也快速引导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历时约5分钟,圆满达成演练效果。

杨霞指出,第一,学校保卫处和保安队员在完成当前疫情防控主要任务的同时,注重消防安全,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校园建设,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第二,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要经常性开展拉动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灭火救援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保障学校守住安全底线,这既是职责也是使命。第三学校各单位应制定完善的消防安全制度,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卫处要加强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

在图书馆消防安全宣传点,周雷为同学进行了火场逃生相关消防知识培训,并与学生展开充分互动,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隐患... 12/01
· 我校荣获2023年度“洛... 11/22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 11/18
·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学... 11/17
· 洛阳市公安局督导检查... 11/15
· 保卫处开展微型消防站... 10/19
· “心系安全,警钟长鸣... 10/19
· 洛阳市2023年“开学第... 10/1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