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市公安干警来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5-28 19:24  

5月28日上午,在学校开元校区主体育场109会议室,市公安局信访处副处长秦宇辉,学府派出所副所长董书峰,学府街办事处主任张峰等一行12人到体育学院开展以“打造平安校园、献礼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经验交流会。保卫处副处长赵全旺,体育学院总党支副书记高国军参会,学院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董书峰主持。

董书峰通告了5月1日来学府派出所辖区统计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数据,其中48%的案事件发生在高校,损失达38万余元,其中造成损失最大的为网络刷单,其次为冒充电商客服诈骗。他以发生在校园的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要求学校建立反诈长效宣传机制,要定期发送反诈短信,在网站上建立反诈宣传专栏,组织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反诈宣传。学生不得出借、出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支付宝及微信帐号等,如果因此引发相关金融案事件,将会影响个人诚信记录,严重者甚至会入刑。

张峰以“提高警惕,不要被骗”为主题,提醒同学们一是做好反诈宣传,提升识别骗术能力;二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主动学习防诈知识;三是身边发现诈骗苗头及时制止,立即上报;四是多对辖区政府反诈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秦宇辉讲话。他说,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刑事犯罪,除了给个人造成损失,更加浪费社会资源。同学们通过反诈学习,要把反电诈知识向外宣传,形成全社会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对父母、对自己负起责任;要牢记防范电信诈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口诀;共同营造“党委政府主导,公安机关主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氛围。

会后,同学们填写了“大走访调研登记表”,干警们到校门口等区域开展反电诈宣传,发放了“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