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情况通报
2003-03-27 15:04 [发布] 

情 况 通 报

安保(2003)2号

一、警示情况通报

近期,我校学生接连发生银行卡(证)上的钱被盗事件。由于窃贼作案手段隐蔽性较强,被人们发觉的时效性差,往往当自己发现时早已被窃贼划为己有。对此,特别提醒大家,尤其是学生要增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我校学生连续发生多期信用卡、银行卡没有丢失,但卡上的款数却出现一落千丈的怪事。经我们同银行工作人员探讨后,共同认为被窃的主要原因是:①部分师生防范意识较差,不注意看管自己的卡证,随便当众存取大额现金,引起窃贼注意。一旦卡号和密码被盗取,在很短的时间内窃取现金。②信用卡、银行卡(证)的密码常用自己的出生年月、学生证号、宿舍房号、学籍号、邮编号等惯用号,容易被窃贼破获得手。

为此,我们建议大家:一是增强防范意识,不要随便当众存取大额现金。二是变动存取现金的地点或经常修改密码。三是不要随便将自己的出生年月、学生证号等号码告诉他人,更不要将自己的信用卡、银行卡(证)乱放(存)或告知他人卡(证)上的数额。

二、案件情况通报

3月13日,我校保卫处五科(河科大第一附属医院保卫科)刘辉辉、刘东峰在值勤期间抓获“医托”团伙4人(两男两女)。

现已查明这个“医托”团伙共有8人,以李新国(男 、40岁)为首,陈小翠(女 、27岁),辛 红(女、30岁),刘何心(女 、30岁),胡小春( 男 、36岁),陈小峰( 男、37岁)等为成员。李新国于今年2月份,在驻马店新蔡县以来洛打工为由组织其成员。来洛后,策划上述成员,分别在河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洛阳市中心医院门诊楼门口和住院部门口等处拦截患者,再将患者带到洛阳市政航空大厦旁自己开设的诊所诊治,从中谋取暴利。

这个案件是该科继“12.12”见义勇为群体涌现后,在开展维护医院秩序,保护患者及职工人身财产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中又一次取得的战果,也是新组建的保卫处五科抓(破)获的第一起“医托”团伙案件。这无疑给那些企图来行骗的犯罪分子一个有力的打击,同时也震慑了犯罪。

河南科技大学保卫处

2003年3月28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