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
2003-03-16 07:34 保卫处 

新学期伊始,学校接连召开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校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通知》,并根据中央、省综合治理委员会有关精神,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力量开展校园及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学校十分重视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工作,新领导班子组成后,专门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李金来为组长的学校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学校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为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8月下旬学校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就提前进行工作部署,由党委副书记李金来、副校长李念群、纪委书记苟义伦等校领导带队,深入各校区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食堂、变电站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认真排查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切实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

9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十月份安全稳定活动方案,原则上同意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提出的《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意见》。会上,夏林书记、董企铭校长对周边环境治理和校内安全防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夏书记强调,安全稳定、综合治理是系统工程,是长治久安的大事,各级领导务必提高认识,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要为安全稳定创造条件,不仅要有机构、有队伍,还要有设备。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量化责任目标,出了问题要坚决落实“一票否决制”,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人的责任。一个学校要干事创业不能出问题,出了问题什么都干不成,各级领导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当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的要求,集中搞好十月份学校周边环境和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为了进一步营造专项整治活动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参与集中整治专项活动,10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宋云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金来做动员报告,校级调研员李俊云、副校长李念群分别传达了省综治委《关于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意见》。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游发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综合治理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本部、医学部、农学部有关部门党政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大会上,李金来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听取校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的情况,传达了党委书记夏林同志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引起大家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最后,李金来副书记就此次专项活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和领导责任追究制,真正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出了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追究责任;二要重视安全保卫工作队伍建设,要增加投入,积极采用安全保卫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快改善工作条件,提高装备水平,真正建立起一支装备优良、技术手段先进、素质高、能干事、值得信赖的安全保卫工作队伍;三要加强督查,坚持校园治安管理制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后出现反弹,干净彻底地解决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重点、难点问题;四要从长计议,不断强化安全稳定防范意识,在安排各项工作时要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在组织实施工作时要保证安全稳定工作,要广泛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学校的法制和道德教育,强化法制观念和道德观念,不断提高师生的文明程度,使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学习秩序、生活秩序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为,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

此次专项活动自2002年9月下旬至10月30日,计划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下旬为准备阶段,主要任务是宣传动员、制定行动方案,提出实施意见;10月1日到10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主要任务是整体推进、重点检查、督促整改;10月21日至10月底为验收总结阶段,主要任务是检查验收、总结经验、落实制度、巩固成果,构筑长效防范机制、防范体系。为此,学校成立了专项整治指挥部,下设校内整治工作小组、校外整治工作小组、宣传报道及信息反馈工作小组等,划分责任,明确目标,分部包干,整体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专项活动的内容和措施: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责任制;二是加强校园守护工作,预防减少校园案(事)件发生;三是加强饮食卫生的监督工作,防止发生中毒和投毒事件;四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五是坚决取缔和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地区非法经营的网吧,无证经营的饮食、食品、生活日用品摊点等;六是整顿校园及周边的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七是积极争取和主动配合地方公安、卫生、工商等部门,加强对外来务工、经商、暂住等流动人员和周边游商摊贩的管理;八是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定措施、定人员、定目标,采取有效手段限期整改解决,切实抓出成效。

编 辑: 王红乾

责任编辑:梅新华

(校办公室)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