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政务公开>>党务政务公开>>正文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机关委员会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2019-12-13 10:36 黄伟玲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黄河文化,探源华夏文明,坚定文化自信,12月12日下午,中共河南科技大学机关(直属单位)委员会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二里头遗址是经考古学与历史文献学考证的最早王朝—夏朝的都城遗存,是同时期规模最大的都城遗址。自1959年以来,遗址发掘总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享有“最早的中国”之称,是迄今可确认的中国最早的王朝都城遗址,发现有中国最早的大型宫殿建筑群、最早的宫城、最早的青铜礼器群、铸铜作坊及最早的车辙痕迹等。大家依次参观了第一王朝、国之大事,建中立极、巍巍华夏、世纪探索、中国鼎文化特展、中华牙璋文物特展七个展厅。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探寻中华文明的起源,使我们感受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深厚底蕴,同时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华传统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洒向人间都是爱 无私... 09/24
· 保卫处开展假期前消防... 06/11
· 保卫处2022年度评选优... 05/28
· 保卫处开展业务大练兵... 05/25
· 保卫处大培训活动之消... 05/25
· 保卫处开展业务大练兵... 05/25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 04/12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 03/22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