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发布>>文件发布>>正文
 
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全保卫组——保卫处部分)
2020-02-20 11:5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特制订本预案。

一、工作目标

依据《河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各项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后各校区门卫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进出人员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组织机构

成立保卫处春季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统一领导开展工作。

  长:张文成

副组长:张文献      杨会东

  员:王春生  刘庆仁  冀铁军  毛修义  黄伟玲   

李文平  管用生        

三、任务分工

开学前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行分校区管理,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具体安排如下:

保卫处疫情防控总体指挥协调:张文成 

开元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杨会东  李文平  毛修义   

西苑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张文献  管用生

周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春     

注:春雷同志协助一附院落实景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留观区域安保工作:张文献  管用生

保安队伍疫情防控工作:黄伟玲

共享电动自行车运维疫情防控工作:冀铁军

保卫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王春生

四、工作要求

(一)开学前

1. 开元校区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调整开元校区及德园家属区行人与车辆进出管理的通知》要求,其它校区按照《河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门卫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2. 加强校园巡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 配合做好集中隔离留观区安保工作。

4. 督促保安公司做好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摸排有无外地返洛人员,严格落实返洛人员隔离制度和执勤人员上岗返岗体温登记备案制度。

5. 督促共享电动自行车运维人员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返洛人员隔离制度和上岗返岗体温登记备案制度,做好车辆的日常消杀工作。

(二)开学当天

1. 减少校门进出口,严格出入管理。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要求,师生返校时要建立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填写健康卡,体温正常方可入校,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返校。返校前有过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应居家观察14天期满再返校。

建议分批次开学,对于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由各学院提前通知到学生本人,正常返校学生返校时只允许学生本人进入校园,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所有人员进入学校一律佩戴口罩,具体建议两种方案如下:

方案一:各学院在学校大门外设立体温测量点,检查返校师生,身体正常者允许入校,不正常者报校医院留观;

方案二:学生通过“我i科大”APP进行健康登记,凭登记记录入校。

2. 加强校园大门和公共场所的巡逻检查,返校学生不得在校园逗留和聚集。

(三)开学后

1. 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调整设置校门进出口和师生员工出入管理方案,严格出入管理。

如果仍处于疫情管控状态,各校区大门要继续适当封闭,只保留一个大门,人车分流。夜间实行全封闭,白天凭工作证件和电子出入记录进出校园,否则一律禁入。

建议严格学生外出管理。原则上疫情结束前在校学生不得离开学校。有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离校者,严格请销假制度,须本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学校审批,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再次返校前须提前向学院详细报告离校后行程及接触人员等详实情况,经校学生工作组和校医院研判后,并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确定学生在宿舍隔离观察或指定场所集中隔离观察。严格外来人员探访,无特殊情况任何学生不得接受外来人员探访。

2. 校园各种非校编用工、临时务工人员、社会协作单位人员及校内商户经营人员及其合作单位人员的出入管理。

建议非必须即停止,必须的由校内各业务主管部门建立此类人员健康档案和体温检测制度,统一出具身份证明,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后,明确出入管理办法后统一实施。

3. 校园快递业务管理由校内主管单位负责,按照相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

4. 严禁快餐外卖进入校园,对故意扰乱和违反校园防控措施的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5. 落实集中隔离留观区安保措施,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内安全、警戒与秩序维护等工作。

6. 督促保安公司做好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勤人员上岗返岗体温登记备案制度。

7. 综合科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控期间信息报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开学前后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联防联控联络人:杨会东 13838876202

 

                保卫处

                  2020220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