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
2019-03-12 09:31  

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我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制定下发了《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见附件),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请各单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我校安全形势稳定好转。具体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挖隐患产生原因。

在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中,教育厅郑邦山厅长指出,产生安全事故隐患的主要原因可以用八个不够来概括: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安全制度落实不够、安全压力传导不够、安全工作队伍力量不够、安全责任意识不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不够、问责追责力度不够。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这八个方面,逐项对照,深挖隐患产生的原因,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紧密围绕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疾病防控、教学教育设施和教学活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八个重点,按照七查七看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安全事故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并做好信息和统计报送工作。

三、确保实效,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处理好急难险重安全问题,严厉追责问责,确保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牢筑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件: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保卫处

2019 312

附件【附件:关于印发《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