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发布>>文件发布>>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信息员奖励暂行办法
2015-03-16 11:06 武装部保卫处  

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信息员奖励暂行办法

为加强学校安全信息员队伍建设,稳定安全信息员队伍,调动安全信息员工作积极性,确保安全信息渠道畅通,充分发挥安全信息的作用,维护学校政治安全稳定。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请遵照执行。

保 卫 处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七日

主题词:信息员 奖励 办法

河南科技大学保卫处 2014年11月17日印发

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信息员奖励暂行办法

为加强学校安全信息员队伍建设,稳定安全信息员队伍,调动安全信息员工作积极性,确保安全信息渠道畅通,充分发挥安全信息的作用,维护学校政治安全稳定。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安全信息员的条件

1、政治可靠,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责任感。

2、热爱安全信息工作,有较强的政策、法律、保密观念和安全信息搜集能力及调查走访能力。

3、头脑灵活,有较强的处理协调工作能力,遵纪守法,严守秘密。

二、安全信息员的组织领导

安全信息员队伍是一支校内秘密力量,由学校保卫处有关领导和保卫处政保科直接领导,不在校内外公开。安全信息员单线联系,信息员之间和联系人不予公开和相互信息交流,严格保密。

三、安全信息员主要任务和要求

1、熟悉和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规定。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平时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大形势变化、重要政治敏感日等期间师生思想动态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做好动态信息收集工作。

3、及时搜集正反两方面有价值的各种安全信息,特别是深层次、预警性、内幕性、行动性的安全信息,做到耳聪目明。

4、获取的信息及时单线向联系人书面或口头汇报,紧急情况下,也可直接向有关领导报送。

5、学校保证对信息员提供的信息保密。

6、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四、信息报送范围

1、国际国内重大或突发政治、经济、军事以及灾害事件发生后学校师生员工的反映。

2、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并波及社会的集会、游行、演讲的苗头或事件和网络信息。

3、校园内邪教、非法组织、境外敌对组织的宣传或活动。

4、发现或收到违禁宣传品(书籍、刊物、信件、传单、张贴物、E-mail等)。

5、重大失密、窃密事件等。

6、师生员工受到意外人身伤害、非正常死亡等情况。

7、涉及师生员工的重大治安案件、灾害事故等。

8、涉及师生员工的重大疫情等。

五、奖励标准

1、第一时间报送的有效信息,被保卫处采用,奖励报送人现金50元。

2、报送的有效信息,由保卫处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学校为此信息召开专题会议并采用,奖励报送人现金100元。

3、报送的有效信息,经保卫处报请学校同意,被省、市政府和公安机关采用的,奖励报送人现金200元。

4、安全信息员提供的信息累计被采用,可在本年度校内、学院评优、评先活动中,当做特定工作成绩优先给予考虑。

六、经费来源

学校设立专项奖励基金或筹措资金,由政保科按照规定决定奖励人员和金额,必要时由保卫处处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七、本办法由学校保卫处负责解释。

八、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实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