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发布>>文件发布>>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
2012-03-21 16:40 武装部保卫处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

“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

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是新形势下推进支部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圆满完成好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转变武装部保卫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武装保卫队伍新形象,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2012年中心工作,紧贴《武装部保卫处目标管理任务书》,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团结协作,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加强校园治安管理,不断提高对治安案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二、领导小组

组 长:吕延生

副组长:张文献(常务)、魏良友、魏松德、周战书

成 员:仝留章、梁 毅、王平周、陈嫩枝、邹忠虎、管用生、黄伟玲、刘庆仁、李文平、冀铁军

三、活动主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四、活动内容

1、执行首问负责制。在遇师生签字、用印、办证、迁移户口、报案等事项时,第一个接到电话的要负责服务落实。如果不属于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项要向服务对象说明情况,并告知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或办理人的姓名、电话等。接听电话时要使用文明用语。

2、实行外出公示制度。各科室实行办公期间外出公示制度,凡上班时间不能在位时(值班、巡查、换休、开会、事假等),要公示去向。加强考勤,严格劳动纪律。

3、落实公开承诺书。以争先创优为先导,继续履行《党支部创先争优公开承诺书》内容,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

4、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在各综合科设立“保卫处意见箱”、不定期进行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有关意见与建议,认真处理投诉事项,为师生员工提供便捷服务。

5、设立“失物招领”专栏。在保卫处网页上设立“失物招领”专栏,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及时办理失物认领。

6、举办“迎校庆保安服务比武大赛”。以迎接建校60周年和合校10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进行队列、知识竞赛、消防技能等保安服务比武大赛,提升队伍素质,改变保安形象,提高保安服务质量。

7、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全处作风建设动态,宣传干部、职工、队员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树立武装保卫工作的先进典型。

五、活动步骤

“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2年2月20日至3月6日):3月6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武装部保卫处“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进行动员部署。

(二)查摆问题阶段(2012年3月7日至3月22日):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五查、五看”,查找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在大会上进行宣读。

1、查思想认识:主要看思想上是否存在不思进取、安于现状,能否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处理矛盾。

2、查学习提高:主要看政治学习与参加会议是否积极,检查自己学习标准高不高,钻研本职业务精不精,联系实际强不强。

3、查工作作风:主要看工作标准高不高、服务意识强不强,工作方法是否简单粗暴;检查自己工作是否有拖拖拉拉、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得过且过的现象。

4、查劳动纪律:看平时对自身要求是否严格,检查自己有无上班迟到、下班早退、脱岗、串岗等现象。

5、查廉洁自律:看平时工作中是否存在不廉洁现象,检查自己工作中是否有吃、拿、卡、要与乱收费等违规违纪现象。

(三)活动实施阶段(2012年3月23日至10月底):各党小组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校区工作实际与活动安排,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1、3月份开始,各党小组按照工作要求,结合校区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活动方案内容。

2、3月至6月,保卫处支委成员(处长、副处长)不定期深入机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广泛听取机关干部及师生意见,适时对全处职能科室进行具体指导。

3、3月22日下午,利用党日活动时间首次听取每名党员个人整改措施汇报。

4、本年度将利用党日活动时间,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不定期听取各党小组改进工作作风情况汇报。

(四)检查验收与总结表彰阶段

1、11月上旬,武装部保卫处“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对科室进行考核验收。各科室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汇总活动资料,迎接考核验收。

2、在检查验收的基础上进行考核总结,对评选出的“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六、几点要求

1、思想重视,认真组织。各党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把“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支部的部署要求上来。每名党员要深入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大胆改进不足。党小组长与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工作指导,切实改进作风,避免走过场。

2、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行、树立标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要从我做起,为师生办实事,树立良好形象,清正廉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与党员干部工作执行力。

3、筛选亮点,以点代面。各科(室)要建立交流、督查和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广大党员在改进工作作风中的亮点,以点代面,推动武装部保卫处“2012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力争取得实效。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

2012年3月2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