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系列活动
2009-03-27 00:00 武装部保卫处  

3月1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根据学校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系列活动,在周山校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活动旨在贯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活动主题,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与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今年开学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分头深入师生中进行调查研究后,按照“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学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即采取“一查”:现场检查安全情况,及时发现漏洞和存在问题;“二听”:召开安全稳定座谈会,广泛听取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讲”:邀请省消防协会讲安全知识教育和学院集中进行安全稳定教育;“四改”:对安全检查和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堵塞漏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以促进学院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系列活动期间,学院领导先后深入全院试验室、预备室、办公室以及试验牧场和动物医院等重要场所及重点部位进行现场检查5次,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解决实际问题10余个。尤其对水电设施、实验仪器运转和实验室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学生贵重物品存放与保管不到位、私拉乱扯电线等不安全问题给予及时纠正,彻底排除了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他们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的吴猛警官来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专题讲解。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经建主持,程相朝院长及其他学院领导到会参加了听讲。在消防知识讲座上,吴警官结合多年来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列举了近几年来发生在省内、国内部分特大火灾,并就“我国火灾的起因”、“电线火灾的三个特征”、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各环节,分别采取的逃生自救方法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师生员工聚精会神的听讲,看到一幅幅火灾照片以及听到火灾造成的大量财物损失后都震惊不已,感受颇深。通过培训,广大师生员工丰富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残酷性、防火的重要性、救灾的及时性和紧急性。

讲座培训结束后,学院张经建书记详细传达了《动物科技学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见》,提出了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分管责任、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 (动科学院 张杰、保卫处 邹忠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