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新生入校“三防”
2008-09-11 00:00 武装部保卫处  

大学新生入校,不仅要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还要进行繁杂而琐碎的报到工作,如何忙而不乱,尽快适应新环境使他们普遍要面临的问题。对此,一些高校的辅导员老师提醒,新生入校要注意“三防”。

一是防盗。新生报到,人多事杂,尽管许多高校都加强了安全管理,但一些不法分子还是趁乱留进学生公寓实施盗窃。这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学新生防盗意识淡薄、相互之间不熟悉的特点,常趁寝室同学去水房或者上厕所的时机作案。因此大家要提高防盗意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床头、桌子等显眼的地方,离开寝室时要注意锁门。

二是防骗。有些人趁新生入学的时机,打着勤工俭学或“亏本甩卖”的旗号,到新生宿舍推销产品。这些人利用大学生涉世不深、购无经验少等特点,诱导学生高价购买其销售的产品,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因此,新生在面对这种上门推销时,要保持清醒头脑,购物时最好选择到一些大型超市。

三是防水土不服。很多大学新生都是远离家乡到异地求学,一些人会因水土不服而出现失眠、发力、头晕、腹泻等症状,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广大新生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饮食起居,均衡摄取营养,加强身体锻炼,同时可针对集体情况采取积极的防治措施,尽量缓解不适症状。 (张文献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