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拉练,提升实战技能
2018-12-18 17:27 文/毛修义 图/王春生 

1217日,为检验快速反应和实际作战能力,河南科技大学在开元校区开展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应急拉练。

18时许,一声令下,计时开始,收到紧急集合指令的5名消防队员当即从各执勤点奔向北门值班室,迅速更换好消防服并携带灭火装备到达门前集合,整个过程用时225秒。

指挥员发布指令:在图书馆西北方向发现火情,要求消防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灭火。队员们乘坐执勤车辆到达火情现场后,使用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器材迅速控制了火情,整个过程衔接紧密,达到了处置初起火灾能力的要求,夯实了学校火灾防控基础。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张文成讲话,他对队员们辛苦训练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要认清当前消防工作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随时作战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灭火救援各项行动的准备工作,确保微型消防站队员随时“拉的出,打的赢”。

通过此次拉练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微型消防站的作战能力,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