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穷凶极恶抢劫案 见义勇为谱赞歌
2003-03-16 07:34 保卫处 

——河科大第一附属医院保卫科抓获持枪、持刀抢劫歹徒情况通报

2002年12月12日下午4时零6分,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收费处会计杨晓平,当打开收费处大门准备进入收费室时,被尾随身后的犯罪嫌疑人宋春生(身高约1.78米,洛宁人)一把勒住脖子,一手持枪顶住其太阳穴,逼其进入室内,准备实施抢劫,当杨晓平与宋春生跨入收费室门坎后,杨晓平乘宋不备,抬起右手奋力将宋春生持枪的手打下,随即高喊:“来人哪,抓坏蛋”。就在此时,收费处负责人叶卫星同志,用尽全力从犯罪分子身后向其猛扑过去,由于用力过猛,叶卫星、杨晓平与犯罪嫌疑人宋春生同时倒地。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叶卫星同志高呼:“快来人哪,抓坏蛋”。宋春生与其同伙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永强(身高约1.8米,洛宁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所震惊,随即慌忙逃窜。第一附属医院保卫科原科长李卫星和郭邵军、朱荷安、赵全安、王俊理五位同志,顺着喊声向住院部望去:只看见一个歹徒左手握着自制炸弹,右手举着跳刀,正向医院大门方向逃窜。他们立即向歹徒追去,当追至附院大门外,郭邵军第一个扑上去将犯罪嫌疑人张永强按倒在地,在紧随其后四同志的协助下,缴获了张永强手中的跳刀和自制炸弹,将其制服,使得这起蓄谋已久的持枪、持刀抢劫阴谋未能得逞,从而保护了国家28万元收费款完好无损,保卫科的同志无一受伤。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审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宋春生在追捕中)。

在这起保护国家财产的斗争中,附属医院收费处和保卫科的同志们,面对持枪、持刀和手握炸弹的犯罪嫌疑人,临危不惧,不怕牺牲,勇于同犯罪嫌疑人作斗争的精神,值得全校师生学习。为此保卫处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并提高警惕,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为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向一切不法分子作斗争。

河南科技大学保卫处

二00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