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倾注情感 送去温暖冬 冬至节中午保卫处领导与校卫队员同吃饺子
2003-03-16 07:34 保卫处 

冬至节中午,保卫处王守廷副处长与一科等有关人员,带着饺子来到科大主校区校卫队员驻地,看望慰问校卫队员,并与大家同吃饺子。与此同时,二科、三科、附属医院保卫科的同志也在各校区与队员欢度节日。

河南科技大学保卫处担负着维护校园稳定,为师生创造安定、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的重任。在完成这一重任的过程中,学校的校卫队员功不可没。正是他们在一线辛勤的站岗值勤,才换来了学校的安全。他们的工作环境不佳:有些值勤门口连个最简单的值班室都没有。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无论是烈日当头、大雨倾盆,还是寒冬腊月、大雪纷飞,他们仅靠一把遮阳伞;他们的收入很低:每月实际得到的现金仅300元多一点,除去生活费用所剩无几;他们的居住条件十分简陋:十几个人住在一起,房间没有窗户,夏天空气流通不畅,冬天没有暖气;他们的年龄尚小:都是些十八、九岁的孩子。当我们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他们已出门在外、远离父母,来到科大,在简陋的工作条件和艰苦的生活环境下,默默无闻的站岗值勤。当你处于梦乡之时,可曾想到:是他们,正在学校的重点部位蹲点守候,此时校保卫处的同志也在校园内查岗巡逻。尽管他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纵然校园内自行车被盗现象还时有发生,但实事求是的讲,在保卫处以及校卫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校园治安秩序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看看我们自己孩子的生活条件,再看看这些队员,我们不仅有理由严格要求他们,更有责任理解、关心和爱护他们,并以极大的热情支持他们的工作。正因为此,保卫处陆保常处长在冬至节来临的前一天晚上,向各科发出命令:要求在冬至节中午,分头看望并慰问校卫队员,把党的温暖送给大家。没有资金就是用我们自己的工资,也要让队员吃上饺子,以表达学校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关心爱护之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