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庆长假校卫队员勇擒盗车贼
2006-11-14 09:29 保卫处 

“十•一”国庆长假,保卫处一科对校本部严加防范,加强巡逻,接连抓获了6起盗窃校园内自行车盗贼,保证了校本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

10月3日凌晨2:50左右,校卫队员范雷雷、许志勇2人巡逻到南院2号楼西头时,发现大学生公寓外边的车子棚内有3个人在走动,保安职业的敏感,使他们感到可能是偷自行车的。于是,范雷雷在此蹲守,许志勇跑到南院北门卫打电话向队长报告。队长许会都带领白亚军等队员迅速赶到,与范雷雷、许志勇一起分两路向车棚方向走去,当他们走到3号楼后边时,看到足球场旁边的道路上有3人,各骑一辆自行车由南向北过来,队员们示意进行堵截时,被3名骑车人看到,他们便飞快骑车到原加油站门口,弃车翻越护栏逃跑。队员白亚军等四人也随即翻越而过,紧追不舍,当追至龙鳞路一牛肉汤馆前时,一盗贼突然掏出匕首穷凶极恶的威胁到:“不要过来,离我远点,过来就捅死你”。面对手持匕首的盗贼,队员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大家一拥而上迅速将盗贼制服,搏斗中白亚军双手被捅伤,左手缝合4针,伤势较严重。经公安机关审讯,该犯罪嫌疑人名叫杜欣,现年18岁,系三门峡市卢氏县人,目前已被依法逮捕(另2名在逃)。

案情报告值班处长后,副处长张文献代表处领导购买了慰问品到校卫队看望受伤的白亚军同志。张文献副处长对白亚军等队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号召其他校卫队员要向白亚军同志学习,并建议综合一科要对白亚军同志进行奖励。

另外,国庆长假期间,校本部保安队员共抓获6起8名盗车贼,其中1人被依法逮捕,1人被治安拘留,其它盗贼也受到了相应处罚。

(保卫处综合一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