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一日三案 提醒广大师生注意冬季防范
2009-12-16 16:52 武装部保卫处 

入冬以来,盗窃案件发案率呈上升趋势。12月11日,一天之内我校就发生了3起盗窃案件。现将3起案情通报给广大师生员工,希望引起大家高度重视,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冬防工作。

案件一:11日上午9点左右,2号楼311室学生杨某在宿舍休息时,发现一陌生男子在拉动自己的手提电脑,行迹十分可疑,立即报告了治安科。接到报警,治安科迅速组织人员赶往案发地点,在宿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将犯罪份子当场抓获并押送派出所。经审讯,犯罪分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二:11日晚上19:20分,景华校区综合二科接到家住东校区9号楼1门102室陈某的报案:爱人下午17:25外出办事回家后,发现家中物品被翻动得凌乱不堪,随即拨打110报警。综合二科接警后立即赶到陈某家中,经与派出所干警现场勘察,发现丢失现金6000元。

案件三:13日凌晨3点35分,西苑校区北院综合实验楼西副楼一楼锻压实验室人员,听到自装的视频与手机联动报警系统发出异常信号,随打开电脑,视频显示有人在盗窃铜材,随即向综合一科和110报了警。综合一科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队员进行围堵,并与犯罪分子进行了搏斗,造成一名保安和实验室工人轻微受伤。最后在综合一科保安队员与实验室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抓获案犯一人,逃跑2人,犯罪嫌疑人和被盗的5箱铜材公安机关带走,被偷出但尚未运走的4编织袋铜材(铜管、铜套等半成品)在校园内已找回并归还实验室,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目前,被抓获的案犯已被刑拘,案情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寒冬,天气寒冷,气候干燥,不仅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也是被盗案件的高发期。一日三案,说明校园治安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引起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高度重视,现就加强冬季防火、防盗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各单位领导,要以以上案件为素材,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加强治安防范。保卫处在加强巡逻,严加防范的同时,广大教职员工要加强安全防盗意识,外出时家中要关好窗户锁好门,并妥善保存家中贵重物品,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于办公室或家中。

三、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排看有无消防通道堵塞,有无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源,有无电源线路严重老化,排查消防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保 卫 处

2009.12.16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