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队员卢占飞深夜勇擒抢劫犯
2009-03-06 17:18 [发布] 

2009年3月3日凌晨1时20分,河科大保卫处值班员卢占飞例行夜间巡查时,发现西苑校区南院北大门东侧,一对“情侣”正在发生“口角”。他出于职业敏感在隐蔽处细心观察,发现男孩在女孩身上搜身,不一会儿将女青年的包扔在了地上,并扭住该女子上衣,不让其脱身。

此时,卢占飞感到事情有点蹊跷,便主动走到俩小青年面前,看到有人过来,女青年迅速挣脱纠缠,抽身躲藏到值班员身后,大声呼救:“大哥,他抢劫我了,快救救我!”。

卢占飞见状断喝“你是干啥的?”男青年当即回答:“我们谈朋友的,跟你没关系,少管闲事”。看到男青年借机想逃,卢占飞一个箭步冲上去,迅速用后拌将其摔倒,经过一番搏斗,将其牢牢控制。

见逃跑无望,男青年便再三求饶:“大哥,你放了我吧,我这是头一回,千万别把我送到派出所”。 卢占飞经向女青年核实,确属拦路抢劫。及时将其扭送到值班室,并及时拨打了“110”,正在附近巡逻的衡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案发地点,将犯罪嫌人带到所里进行询问。经初步审讯得知,抢劫嫌疑犯叫陈振林,是孙旗屯乡无业青年,不满18岁,因迷恋上网,花光身上300元钱后,急于上网,便做出如此下策。该女青年叫陈雨洛,是伊川县人,目前还在找工作,被抢时身上仅有14元钱。做完笔录后,得知该女青年还没有固定住所,卢占飞当即将其安顿到南院值班室休息,令她感动不已。

据悉,当天已对该抢劫嫌疑犯实施了刑事拘留,目前已进入批捕程序。针对此案,办案民警提醒市民,也提醒河科大的全体师生:近期因男青年迷恋网吧缺钱后,以谈恋爱为名尾随女青年实施抢劫的案件偶有发生。尤其是女士(女师生员工),后半夜减少单独外出,要注意自我防范,如遇到危险,要向路人大声呼救并时及报警。对于沉迷于网吧的青年,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以免造成遗憾。 (保卫处 邹忠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