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召开消防治安工作研讨会
2009-01-14 15:33 [发布] 

元月十二日下午,保卫处首次召开的消防治安工作联席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于七日上午在二号楼二楼车动学院会议室开始,陆保常处长到会并讲了话,消防治安科王平周科长主持了会议。保卫处其他领导、办公室主任、各业务科科长、保安中心主任、监控中心主任、保安公司大队长、中队长、各综合科消防员、治安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还邀请到了洛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领导,郑州路派出所、湖北路派出所、洛龙区大学城派出所领导参加。

本次研讨会时间三天,主要采取个人撰写论文、集中讨论、重点发言、难点剖析等形式,针对我校消防治安工作中存在的8个议题进行了研讨。参加本次联席研讨会的30余名代表分别从治安防范、消防安全、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视频监控操作等不同层面,分析和探讨了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研究与探索了如何在严峻的治安形势下做好安防与打击工作。经过与会人员的集思广益,共撰写出13篇较有价值的研讨文章,其中有5篇优秀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会上,被邀请的公安机关的四位领导重点通报了一年来发生在我校的入室盗窃、公寓盗窃等案件的受理与查破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我校四个校区在消防治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称赞。

最后,陆保常处长在讲话时指出,开展这次研讨会是全处人员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求保卫处各科室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指导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强化安防意识,巩固研究成果,形成合力抓防,把防火、防盗与防事故工作落到实处,严防所属校区火情、案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尤其是对那些扰乱教学秩序、妨害学校公共安全、侵犯师生人身或财产权利的行为,要与公安机联手协同,加大打击力度,决不姑息,决不手软,真正保护好学校及广大师生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切实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良好服务,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尽量让师生员工满意、让领导满意、让学生家长满意。

(保卫处 邹忠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