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冬季防火工作会议
2010-12-13 11:36 武装部保卫处[发布] 

12月10日上午,受李念群副校长委托,在西苑校区3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冬季防火工作会议。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开元校区建设指挥部、后勤集团公司、图书馆、保卫处等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刘运通主持。

会上,保卫处吕延生处长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洛阳市《全市冬季消防安全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我校重点防火场所,随后对如何做好我校冬季防火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冬季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冬季历来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近期北京、上海等先后发生特大火灾,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学校各单位一定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师生员工要提高防火意识,要了解防火安全常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能力,教育学生宿舍楼内不要使用违章电器。

二是集中力量,做好冬季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吕处长明确了我校重点防火单位的防火职责,要求各重点防火单位要认真进行火灾隐患自查工作并积极落实整改。

三是领导负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单位行政一把手是本单位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消防工作负领导责任。各单位要把防火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师生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要按国家新颁布的《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签订的《消防安全责任书》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安全责任制。

最后刘运通主任要求各单位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进行一次冬季防火大检查,组织排查火灾隐患,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各单位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完善后勤保障服务,配齐消防器材和设施,确保学校无大的火灾发生,保证学校的稳定与发展。

保卫处 魏良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