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16-06-21 17:20 武装部保卫处[发布]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0日,保卫处邀请古城交巡大队尹茜警官为我校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尹茜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就当前大学生在校园内外最经常遇到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着重剖析了大学生交通安全的概念与交通事故的危害、大学校园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大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交通事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的现实问题。

尹茜警官授课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既简明扼要,又传递了巨大的信息量。特别是所列举的事故案例和视频,更是对广大与会师生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警示大家交通事故虽然不会百分之百发生到哪个人身上,但是一旦发生到哪个人身上,就是百分之百。并真诚告诫大家,交通事故源于不同程度的交通违法,要坚决摒弃乘无牌车、坐黑三轮、不系安全带、闯红灯,思想麻痹等交通出行陋习,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保卫处处长张文成、副处长杨会东、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校内小公交驾驶员、保安队员代表以及数理与统计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27个学院的5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及... 11/10
·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 10/13
· 学校开展秋季校园消防... 09/20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 09/15
· 保卫处协同后勤管理处... 07/07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 07/01
·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 06/09
· 保卫处组织乾园餐厅工... 05/27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