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
2018-10-16 17:40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明确职责,更好地推动安全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教办〔2018741 号)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一、  活动目的

1. 重点解决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摆位不准和红线意识不牢的问题。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意识,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学校工作协调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2. 重点解决学校各级党委、行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机构、教学院部等对法定职责不清不明的问题。通过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落实部门和单位的安全责任。

3. 重点解决学校各级领导底线思维不强的问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认真从省内外重特大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戒惧之心和忧患意识,举一反三,警钟常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对话谈心活动,加深学校各级党委、行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机构、教学院部等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白各自的职责,通力协作,共同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学校整体工作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二、实施主体和对象

(一)实施主体

学校各级党委、行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机构、教学院部。

(二)实施对象

学校各级党委、行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机构、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

三、实施办法

1.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对话谈心。

2.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与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话谈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并作好对话谈心记录。

四、时间进度安排

活动时间为201810

五、安全对话谈心形式及内容

1.安全对话谈心形式和具体时间安排,由实施人与谈心对象共同商定。对话谈心要安排人员作记录,并由对话谈心参加人员签字,不得以私下谈话代替对话谈心。

2.安全对话谈心内容要紧密围绕《安全对话谈心提纲》,重点谈如何将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位教职员工。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对话谈心实施主体要充分认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对话谈心对象全覆盖。

(二)细化方案。各对话谈心实施主体要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实际,特别是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见附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周密组织。各对话谈心实施主体要认真准备相关资料,合理安排对话谈心的具体形式和时间,对话谈心对象要积极配合,并在《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上签字。

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分别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收集存档备案。

各部门、各单位所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于1030日之前统一交至保卫处办公室备案。

附件:1.安全对话谈心提纲

      2.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3.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要点

4.《安全生产法》明确的有关职责

5. 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河南科技大学

20181016

附件【附件1:安全对话谈心提纲.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要点.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安全生产法》明确的有关职责.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