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8-09-29 08:27  

校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假期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学校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规定和岗位安全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节日期间,凡因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强化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开展以防火、防盗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的安全检查。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如图书馆、档案室、网络中心、财务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危险品仓库、学生公寓、医院、基建工地、食堂食品库、配电房等)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整治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落实安全措施,提高防范能力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制订国庆放假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并狠抓落实。

1.严格审批组织师生集体性外出活动,落实“谁审批,谁负责”;做好外出师生的安全教育,注意出行安全。

2.严禁组织师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落实校内大型活动安保措施。

3.加强留校学生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的管理教育和学生公寓的防火、防盗工作;加强公寓夜间巡查,切实防范火灾和伤害事故的发生。

4.基建施工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5.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出入校园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假期校园治安巡逻力度,加大夜间巡逻频次,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

四、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严禁擅离职守。要强化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认真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现象。同时,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假期期间,保卫处校园110及各校区保卫科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受师生员工报警。具体电话是:

校园报警中心:64277110

保卫一科(开元校区):65626110

保卫二科(西苑校区):64231787

保卫三科(景华校区及周山校区):64830321

保卫处

 2018929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