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7-12-14 16:09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为激励先进,巩固火灾防控成果,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学校决定对在2017年度消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 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单位消防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与学校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会议记录上消防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布置,同总结;积极参加学校召开的消防工作会议。

2.制度规范,责任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应急疏散预案完善;实验室、机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有专人负责;单位区域内消防施设保存完好;及时上报有关消防的材料。

3. 培训演练,扎实有效。学院能够认真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图片资料保存齐全;教职工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培训演练活动,有签到、有图片、有内容;每学期在学生中至少组织2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活动,有签到、有照片、有内容;师生掌握灭火器、消防栓的基本使用方法。

4.安全防范,措施得力定期开展对所属学生宿舍、办公场所等管理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有记录;师生在校园内无违章用电、用火、用气现象;严格履行大型活动的报备、安全防范工作;发现火情及时有效控制。

5. 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对学校下发的整改通知认真对待,及时整改;所属办公场所和管理区域疏散通道畅通、楼梯间无杂物堆放,无电动车进入充电;所属办公场所、经营场所装修时改变防火结构、改动消防设施及时报批,并经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发现火灾隐患,自行整改,有整改记录;所属办公场所、经营场所、学生公寓等没有发生火情、火灾事故。

二、评选方式和数额

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将在部门自查与考核的基础上提出申报,由学校防火委员会结合平时掌握的实际情况和考评情况确定,先进单位7个,先进个人14名。

三、评选时间

1. 1225日前,各申报单位将《先进单位申报表》和《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纸质版(加盖公章)交到保卫处消防科,电子版发送到zak@haust.edu.cn

联系人:毛老师(65627501

办公地点:开元校区致远楼501

2. 1225日至31日,学校召开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对申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评选,确定2017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附件:1.2017年度消防安全先进单位申报表

     2.2017年度消防安全先进个人申报表

                           河南科技大学防火委员会

20171214

附件【附件一2017年度消防安全先进单位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2017年度消防安全先进个人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