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校级督查工作的通知
2017-09-21 09:06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在全校范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87日)及《河南科技大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河科大办〔2017〕10号)工作安排,为保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定于925~9月29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办安全〔2017278号)及《关于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办〔2017556号)文件精神,以校园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安全教育开展情况为重点,着重对各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建立情况,督改责任人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是否有效,是否按期完成整改等方面进行督查。

二、分组安排

学校成立校级督查工作组,统一指导安全大检查校级督查工作。

  长:李全安

  员:王学峰   孟玉勤   赵祥禄   杨国欣   王晓梅

张文成  颉潭成   陈玉浩  吕延生   高茂章

       李文涛   黄金亮   孙海双   张君新    

    董平栓   席守民       张奇华

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

督查工作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负责校级督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及督导。

办公室主任:张文成(兼)

根据处室职能和业务实际,分为七个督查小组,具体任务分工如下:

1.消防安全督查组

牵头单位:保卫处

负 责 人:春  

成员单位: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体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中心、后勤集团公司、附属小学

   责:以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体育场馆、图书馆、网络中心、会议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附属小学、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以建筑材料、电气线路、疏散通道、灭火设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安全出口、应急疏散预案及演练等为重点内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

2.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督查组

牵头单位:后勤集团公司

负 责 人:席慧军

成员单位:后勤管理处、校办产业管理处、校医院

   责:以学生食堂为重点,以学生食堂、学校超市(商店)等从业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合法、规范的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对各主管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对学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检查。

3.特种设备安全督查组

牵头单位:后勤集团公司

负 责 人:王连振

   责:以锅炉、电梯和压力容器为重点。特种设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安全技术档案建立情况、定期检测和维护保养情况、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情况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

4.危险化学品安全督查组

牵头单位:教务处

负 责 人:刘春锋

成员单位: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法医学院、各重点实验室

   责:以教学实验室为重点,以实验室人员管理、有毒有害实验用品购买、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维护及运行情况为主要内容,对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

5.校园治安及交通安全督查组

牵头单位:保卫处

负 责 人:杨会东

成员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责:以校园安保体系建设为重点,以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公务用车安全、门卫管理、值班巡查为主要内容,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

6.校园建筑安全督查组

牵头单位:后勤管理处(建成建筑安全)、基建处(在建建筑安全)

负 责 人:张清波、张超文

成员单位:保卫处、图书馆、后勤集团公司、各学院

   责:以校舍、食堂、浴室、锅炉房、实验室、教室、电脑室、图书室等人群较集中场所为重点,以校园建筑安全为主要内容,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

7.学生安全教育督查组

牵头单位:学生处

负 责 人:吴晓昊

成员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团委、各学院

   责:以学生掌握程度为重点,以安全教育进课堂情况(年度、学期计划和课时落实情况)和组织学生参与安全教育及逃生演练情况为主要内容,对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三、时间安排

201792529日。

各督查小组根据分工,由牵头单位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各成员单位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查。并在925日前将督查工作方案电子版发至保卫处综合治理科邮箱(zhzl@haust.edu.cn

四、检查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在校级督查期间,各受检单位要认真准备材料,向督查组全面汇报本单位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各督查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所负责的检查内容和重点,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建立情况、督改责任人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是否有效、是否按期完成整改等方面为重点,对各单位安全管理状况和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查。

检查结束后,各督查小组要将督查结果汇总并填写“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汇总表”,经督查小组成员签字后于93017时前报学校保卫处综合科(电子稿发至zhzl@haust.edu.cn)。

附件: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汇总表

                   

  河南科技大学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科技大学防火委员会办公室

2017918

附件【附件:安全大检查督查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