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2017-08-07 08:11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2017655号)文件精神,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制定了《河南科技大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20171031日,在全校范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重点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礼堂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实训基地、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校园施工现场、各类校办企业、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单位,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饮用水设施、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门户网站和学籍、教务等重要信息系统,以及学生假期活动等方面,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覆盖电气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检查。

二、为促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将对各单位安全管理状况和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查。着重检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建立健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和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的落实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将严肃处理,坚决克服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倾向,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校园安全稳定。

三、安全大检查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总结报送工作开展情况。从89日起每周三18时前将《安全大检查工作统计表》(附件1)电子稿报保卫处综合治理科(zhzl@haust.edu.cn)。

附件:1.河南科技大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2.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河南科技大学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787

附件【附件1--河南科技大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育厅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文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