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7-06-19 17:42 孙刚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办〔2017494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关于印发“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细则》(教办安全〔2017408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定于20176月起在全校范围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安排

(一)活动时间2017615日~715

(二)活动主要内容

1.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各单位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培训班、观看影视录像和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等形式,推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进一步增强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2.认真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学校在校内设立“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会场,向广大师生员工传播学校安全生产常识、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

3.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毕业生离校和临近暑假的时间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实验室的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安全生产氛围;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碧源·安全河南杯”第九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具体内容见附件1)。

4.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各项活动。各单位要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要求,积极组织应急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开展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等方面演练,提高师生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5.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各单位要结合《河南科技大学开展安全大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6.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7.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各有关单位要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相关安排

(一)第一阶段(57月):各单位要深入平安建设一线,提炼发生在身边的平安建设优秀案例、先进人物、典型经验,宣传报道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最具推广价值的好做法、好经验。

(二)第二阶段(89月):宣传部要组织校内各主要媒体,结合前期发掘出的的优秀案例、先进人物、典型经验,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采访报道,全方位突出宣传、展示我校平安建设的整体风貌、特色做法。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积极组织实施,严格责任落实。

2.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切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师生,扎实深入地开展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相关单位要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积极发挥媒体舆论宣传和引导作用,加大宣传密度,扩大宣传声势,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平安建设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请各单位按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于630日前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总结报学校保卫处综合治理科(开元校区工科6号楼209室),同时将电子稿发至zhzl@haust.edu.cn

附件:

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关于印发“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细则》

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7619

附件【附件1: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1:关于印发《“平安中国建设宣传”系列征集活动细则》《“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细则”》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关于印发《“平安中国建设宣传”系列征集活动细则》《“平安在身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细则”》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