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前及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0-06-29 16:01 武装部保卫处 

校属各单位:

暑假临近,学生也将进入考试周,为了确保暑假前及暑假期间全校人、财、物的安全,根据我校校区多,治安环境复杂的特点,现就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1、各单位在放假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流氓滋事、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要妥善化解和处理学生中的各种矛盾,防止矛盾激化而演变为案事件。

2、教育师生员工在离校及返校过程中,应到火车站、汽车站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或超载车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3、教育师生员工假期间要远离“黄、赌、毒”,不参加非法集会、反动邪教以及封建迷信等活动。

4、有关单位或学院要加强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假期活动管理,确保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加强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1、按照学校综治委“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结合夏季特点,对“防火、防盗、防洪涝雷电灾害事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不把隐患留在假期中。一些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如图书馆、档案室、网络中心,财务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危险品仓库、学生公寓、医院、食堂食品库、后勤集团员工集体宿舍、配电房等)要重点检查,发现问题认真整改。

2、各单位在暑假期间不使用的各类场所,除保留消防应急疏散标识用电和消防灭火用水外,必须对具体部位切断电源、水源、气源,锁闭门窗,贴好封条。

三、落实安全措施,提高防范能力

1、各单位的贵重物品能集中保管的建议集中保管,不能集中保管的要明确具体安全责任人,定期巡查。各级财务室及报账点尽可能不存放现金,并开启红外报警系统。

个人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不准在办公室场所存放。

2、后勤集团要做好学生公寓的防盗,防火工作,特别要做好留校学生的住宿管理工作,加强留校学生在公寓安全用电的监督检查,防止火灾发生。

物业管理人员的工作间必须断电,并将打扫卫生时收集的废纸等物品清理干净。

建议后勤集团对开元校区景观湖上下游水渠中的水位减排至50厘米以下,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3、经批准在校园办班的单位,要将办班位置、人数、时间、人员管理办法等情况报所在校区保卫科备案。否则不能进入校园活动。

4、保卫处将加强昼夜巡逻工作,加大重点要害部位巡视密度,同时要检查各单位值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以盗窃、火灾为主的事件发生。

各综合科要根据各自校区的情况,在放假期间对校区非主要通道大门采取关闭、机动车辆禁行等交通管制措施,控制无关人员与车辆进出校园。

5、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暑假期间的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在放假前,应将值班表、重要部位责任人及联系电话以书面形式报保卫处。

保卫处校园110及各校区保卫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受师生员工报警。具体电话是:

校园报警中心:64277110

一科(西苑校区):64231787

二科(景华校区):64830321

三科(周山校区):64282254

四科(开元校区):65626110

保 卫 处

2010年6月29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