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冬季防火、防盗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0-11-03 09:00 武装部保卫处 

校属各单位: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和盗窃案件的高发期。针对我校目前的安全状况 ,结合学校周边治安状况,现就加强冬季防火、防盗安全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安全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多是领导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责任不落实。因此,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师生生命高于一切的意识,要把安全工作列入本单位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按学校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的消防安全责任书内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

二、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防火、防盗能力

冬季历来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年终岁末更是盗窃案件的频发期。我校近期火灾苗头依然存在,学生公寓、家属区被盗案件尽管加大了侦破、打击力度,但还时有发生。因此要求各单位结合洛阳市六进消防服务中心免费授课机会,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认真组织本单位职工至少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听课,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实物展示、横幅、黑板报等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防火能力。同时加强防盗常识教育,积极做好各种防范工作,防止公私财产损失。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火、防盗措施

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新颁布的《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工作原则。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主要检查防火防盗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学生公寓、计算机房、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出租门面房、小学、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是防火、防盗的重点,电源、火源、气源是防火的重要内容。防火、防盗工作要定期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保 卫 处

2010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