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2016年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6-03-16 16:42 武装部保卫处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2016年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办〔201680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宣传月时间

2016 3 10 4 10

二、重点宣传内容

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传综治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目标、新要求。

(二)大力宣传七五普法规划的内容要求,宣传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促进和谐的经验成效,宣传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

(三)大力宣传开展平安创建成效经验、创新举措、先进典型,使广大师生对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了解、积极参与、广泛支持,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教育发展局面。

(四)加强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教育,做好师生防盗、防诈骗、防暴恐、防火灾、防传销、防非法集资等安全防范常识的宣传,提升维护安全的能力水平。

三、宣传形式

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横幅,书写或张贴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展板、橱窗、电子屏幕等,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活动。

1.保卫处负责在校园及家属区主要道路适当位置悬挂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

2.后勤集团公司负责在各校区食堂出入口、学生公寓出入口、德园家属区等适当位置以横幅、展板、标语等形式进行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活动。

3.各学院结合各自实际在学院教学、办公场所设置以平安河南建设宣传为主题的板报、展板等。

各学院、各单位要采取集中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师生中深入开展普及教育活动。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要为本学院学生集中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全校范围的宣传月活动。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平安河南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二)抓好具体落实。各学院、各单位要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领导带头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展现本单位开展综治平安建设的工作过程和经验做法,提高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

(三)要积极创新。各学院、各单位要创新宣传思路、工作载体,丰富宣传内容,使平安建设宣传更具时代性、灵活性、新颖性。

(四)要积极推进。各学院、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督导检查。

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各学院要在 4 10 日前 将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版形式发至kd110@haust.edu.cn

河南科技大学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 3 16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