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的通知
2016-09-14 10:30 保卫部保卫处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认识,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安委〔2016〕19号),进一步提高对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重要性、紧迫性和事故规律性的认识,切实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

二、健全制度,周密部署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健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方案、有部署、有检查、有成效。

三、突出重点,落实措施

1.以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图书馆、会议中心、附属小学、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避免发生火灾、踩踏等重特大安全事故。

2.以教学实验室为重点,深化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3.以校园内大型工程项目为重点,加强校园各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4.以加强交通管理为重点,强化校园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建设,落实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5.以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为重点,加强特种设备监察力度。采取得力措施,严格落实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护和检查等制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四、加强教育,做好防范

各单位要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重点,切实做好师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事故警示教育和网络舆情引导,积极创造“人人讲安全,处处保平安”氛围,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对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重要性的认识,凝聚安全共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

请各有关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对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的风险环节进行全面摸排评估,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失察漏管造成事故发生。

附件: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的通知

保 卫 处

2016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