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严禁电动车违规充电的通知
2016-08-31 10:53 保卫部保卫处 

广大师生员工:

近期安全检查中多次发现在学校家属区和学生公寓等地存在私拉电源为电动车充电现象,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任何人不得在建筑物的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内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经公安机关通知拒不改正的,依法处二百元罚款并强制清理;引起火灾的,对责任人依法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罚款;对不履行消防管理责任的单位,追究其法律责任。

学校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积极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保卫处将加强校区检查力度,严禁电动车违规充电,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问题严重者,将上报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保卫处

2016年8月31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