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文件发布 | 资料下载 |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6-08-30 09:10 保卫部保卫处 

校属各单位:

临近开学,为进一步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暑假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16〕492号)文件精神,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我校安全稳定局面,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在开学前集中进行一次安全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逐项把安全措施落到细处、实处,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掉以轻心,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二、工作部署

1.各单位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带班领导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开学前要对所属重要部位进行安全自查,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

责任部门:校属各单位

2.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实验室防火、防爆、防毒、防辐射及大型仪器设备安全工作。

责任部门:教务处

3.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学生尤其是新生安全防范教育准备工作,包括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毒、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部门:学生处、研究生院

4. 加强门卫管理和昼夜巡逻工作,加大重点要害部位巡视密度,检查各单位值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盗窃、火灾案(事)件发生。

责任部门:保卫处

5.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切实做好防洪应急预案,落实紧急情况下的人员和物资准备工作。

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

6.做好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尤其是农医组团、乾园公寓等新建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保障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学校危旧房屋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保障教学和后勤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保证新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集团公司

7.开学前要认真清理食堂卫生,检查储存食品原材料的卫生质量状况,彻底清除腐败变质、过期等食品原材料,确保新学期食堂安全运营。

责任部门:后勤集团公司

三、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各部门)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并于9月3日前将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以电子邮件形式报保卫部/保卫处办公室(kd110@haust.edu.cn)。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暑假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保卫部/保卫处

2016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119 消防宣传... 11/02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 09/19
·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09/09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 09/09
· 关于2021-2022学年暑期... 06/17
· 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 05/18
· 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 05/06
·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风险... 04/29
  热点文章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89110  邮编:471023